@杰PHOTO 的日志,手机照片集锦

  昨晚刚定好柯桥亚朵的住宿,今日近午,在安昌古镇停车场里,就被疲累冻僵的老妻给Cancel了,取而代之以直接疾驰嘉善老巢,结束了双人疫情后第一个充满惊喜、剧情跌宕、囊获众多又遗憾少许的冰冻春节长假。

  带着初来乍到的老妻,还是有点指东画西资格的。寻常安昌,由于我的‘’沉浸‘’而亮镜,玲珑美好,纷至沓来。源于两年前曾有过一次独来独往的打探,天蒙蒙亮即入启明的古镇,步步为营,左顾右盼,细嚼慢咽,采撷大把光影,捕获神采人文,又于落日前再度回马摄,将其落霞美的瞬息,悉入镜中。那会儿的安昌沉静宁和,可没那么多市侩,老绍兴们闲居闲乐,享此闲闲,这是我故土的原色,是我无疑无碍的索求。

  而今日二刷,画风大变,恬淡的古镇,一抹浓妆,招展起花枝,到处挂满了酱鸭咸肉大猪头,臭豆腐油墩子印糕,比比皆摊,人流潮动中,视线受阻,景物被挡,加之寒风凛冽,无怪乎老妻越走越没兴致,越看越想逃离,寡味确立,那就中途折返,寥寥收场吧。把原本寄于柯桥的亚朵意,一刀斩了个断,也不再寄望于其它,来个长驱返善,澜湾里续那浙里的梦。

  年节即将落幕,感慨这压抑太久的逸趣,又重归了人间,也不会是闲情偶得,得之艰辛。飒爽怡美的烟火气,让我回甘绵久,回归往昔的生活态,使我更珍惜这岁月静好……

©杰iphon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