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杰PHOTO 的日志,手机照片集锦

  5点多就从冰冷的被窝中醒来,外面有些迎财神的零星鞭炮声,已毫无睡意,起床漱洗整理完毕,6点不到就到外面空空荡荡的大街上寻找早餐,葱油饼加豆奶糊弄对付,连钥匙都未及归还就吊在了房门上,汽车还裹着厚厚的露霜,在急冻的寒气中我和老妻连滚带爬狼狈不堪地逃离了宁海前童,7点过后上了高速,向着故土绍兴疾驰。

  车行沈海高速转到常台高速,路经的一座悬崖边上摹刻“天台”二个红色大字高高在上,让我和老妻同时蹦出心心念念的“国清寺”,义无反顾毫无拖泥地从最近的下口离开高速直奔国清寺而去。8:20我们已经来到了寺庙山门口。

  就如同杭州灵隐、普陀山、九华山人山人海那般,从疫情走出来的人们有了一致的向往,祈求健康多福,佛寺便成为了第一选择,国清寺也是人声鼎沸,摩肩接踵,这里是天台宗的祖庭,和合二仙的道场,住锡的高僧数不胜数,隋代古刹,千年历史,古木参天,庙堂巍峨,所见都是古物,走过皆是奇缘。这份历史的厚重和犬牙交错的文化轨迹重叠在此,让人更添感悟和欢喜。

  一切都是刚刚好,拜佛出寺正好两个小时,大批人群正源源不断地涌入,停车场已经全满,一路坡边地头都已经停满了车,汽车排着长队无法动弹,我们出去的汽车恰好可行。

  一路到了绍兴解放北路的亚朵,老妻忙中出错定了明天的房间,今天这里满员,差点我们就要被迫离开流浪街头的时候,房间从天而降。这个亚朵正处市中心,八字桥、西小路、仓桥直街、书圣故里、鲁迅故里都在周边,下午晚饭前我们又去领略了仓桥直街的滚滚人流,所有饭店门口排着起码2小时等待用餐的队伍,我们拖着疲累身体躲进大悦城,在地下一层屈指可数的几家开业的快餐店里尝到了正宗广式烧腊,吃得大腹便便动弹不得。一路回亚朵,才发现它还有一个别名,绍兴鲁迅故里大悦城店。

  回宾馆就一街之隔,老妻啧啧称奇,我想刚刚去过国清寺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差。一切都安排得刚刚好。

©杰iphon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