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杰PHOTO 的日志,手机照片集锦

      确实有去五台山的打算,但路程和北方气候、食物不适是个问题,单单上海到太原就需要9个多小时的路程,还需200多公里才能到达景区,参拜的各点又很分散,靠脚力肯定不行。气温早晚在个位数,比较冷,只有在夏季比较舒适,所以有清凉世界的美名。当老妻说是陪我在21日出发去五台山27日赶回再去杭州的打算后,我觉得难以接受邀请,因为上面的一些原因。当然南下也确实没有什么地方特别吸引我,远些又无法同老妻和小女的计划合拢,所以,暂时告吹。

      现在的lofter和图虫发片,全部是21年拍摄的照片,懒得外出觅食猎艳,所以也就不求上进无甚好片,兴趣已然寡淡,主要是出行采风的代价太高,费尽心机、还要恰到好处,累死累活也不见得正中下怀,大都都陷于平庸,看多了风景,镜头也是刁钻,自己的身体也不甚理想,肠胃和流行病都是担心的要素,加上自己的步行能力确实有些退步,还需要慢慢恢复。说到出境游,原本一年两次的安排经过三年疫情的停滞,一年外出旅行的禁锢,总共四年后,我已然消耗了对外部世界的憧憬。现在东南西北、国内国外真没有我牵挂和向往的一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健康的身体和可出行的时间在消耗,就这样老去心有不甘,但兴趣和向往我掏心掏肺找不出,该是多么的沮丧呀。

©杰iphon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