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杰PHOTO 的日志,手机照片集锦

  从上海370多公里一口气直接开到歙县高速出口,周遭的景物俨然是另一个世界的模样,从出口去徽州古城的路是一条对开的小马路,两边古村连连,古树参天,油菜花田连绵起伏,让我们直接进入了游客的角色。到达目的地前经过一个市集时突然跃入眼帘“渔梁”二字觉得特别熟,下午游览时听到当地人推荐沿着河走,我也就义无反顾通过导航枯燥步行2公里来到了新安江边,走进了才知道这里是渔梁坝景区。有渔梁古村围绕着这个堤坝。这里成为了我此次徽州之行很有收获的地方之一,并没有在计划内,却是一眼定情。

  徽州古城边的渔梁坝原本就是新安江的一个码头,那是徽州少年14-15岁往外一丢开始出去闯荡江湖的地方,也是他们或成就或失落回到故乡的地方。加之货物水运,可想而知这里曾经的繁华。现在堤坝两岸都是村舍,从古村步行到紫阳桥,风光独好,沿江地势起伏,远处山峦叠嶂,云雾缭绕,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完美共存。当天傍晚结束后步行回到古城落宿地,非常疲累。

  第二天早上我5:30出门,顶着山区的寒冷,骑着当地共享电瓶车再到渔梁坝,完满摄录新安江日出美景,再探古村居民一早的人文生活,真心感谢这难忘的一眼二字:渔梁。

  

©杰iphone | Powered by LOFTER